Y_uri

【狗崽】《婚后恋•十二》

魏大喷:

十二


剧组这边拖了两天的进度,每耽误一分钟都是浪费,资金本来就不宽裕,再这样下去只能去大天狗那里跪求赞助。


虽然看在妖狐的面子上,那位大人肯定会给,不过实在是太丢脸了啊!


所以导演急到原地转圈,火冒三藏怒斥剧务,一口气喝了三瓶牛栏山二锅头,然后打开手机打算质问妖狐并咆哮“如果今天还不回剧组老子就不干了”之类的。


做好充分的准备后,导演给妖狐发了个短信。


大致内容就是“最近休息的好吗,不想工作也没有关系,只要大天狗大人开心,我们耽误一个月也可以”!


一片真诚,感天动地。


大天狗的确该随便给个几个亿的赞助。


嗯,出手这么大方,绝对是总裁的风格。


看到短信的妖狐:…………虚伪的人类。


这就是大天狗一觉起来有点不悦的原因。


媳妇居然起这么早去上班。


旁边的被子都凉了。


……冬至到了,收购这个娱乐公司吧。


顺便炒掉不善解人意的导演。


——————————————


按东方的节气来算,今天是冬至啊。


妖狐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一边和其他工作人员闲聊米国总统为什么当上了米国总统,一边抱着手机刷微博。


挚友最帅:今天挚友煮了汤圆,是甜甜的芝麻馅的,非常好吃!果然不管挚友做什么都很厉害!【图片】【图片】


酒葫芦:你喜欢就好//挚友最帅:今天我和挚友煮了汤圆,是芝麻馅的。果然挚友不管做什么都很厉害!【图片】【图片】


做一只美艳的灯:冬至不吃狗粮,滚!酒葫芦:你喜欢就好//挚友最帅:今天我和挚友煮了汤圆,是芝麻馅的。果然挚友不管做什么都很厉害!【图片】【图片】


八百的小号:其实大多数人吃的还是饺子吧……//做一只美艳的灯:(此处省略N个字)


我是一目连:图片评论//八百的小号:其实大多数人吃的还是饺子吧……//做一只美艳的灯:(此处省略N个字)


咸鱼三十八一斤谢绝还价:卧槽右边以为在过春节吗,对不起我们不看舞龙谢谢//我是一目连:图片评论//八百的小号:其实大多数人吃的还是饺子吧……//做一只美艳的灯:(此处省略N个字)


妖狐看着好友圈里这些随便拿出去就能震慑一方的霸主互相进行“亲切又友好的交流”,不禁有些无语。婚礼之后就开始有些奇怪的人组团在微博上面加他小号的好友,看名字觉得有点熟悉,问过雪女才知道,这些其实都是来围观大天狗媳妇的八卦大妖。


随手给那条秀恩爱的微博点了个赞,妖狐换上了工作室给他申请的大号,小黄V一只,婚后的粉丝数量已经变成了之前的三四倍。有一些打着知情人士旗号的娱乐大V为了博眼球,爆料说他买热门买僵尸粉冲人气,评论里一片替他抱不平的萌萌哒小粉丝。看来不管是结婚前还是结婚后,自己的体质还是非常容易吸粉。


有点值得骄傲。


妖狐又翻了翻自己的主页,除了该有的代言广告和日常动态,之前发的微博还是上次和大天狗在车内的合照,评论下面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简直像几千只鸭子同时呐喊的盛况。


三尾推开化妆间的门,坐在一旁盯着他。


“三尾姐我错了,我不该拖了剧组两天的进度。”妖狐看她进来立马赔不是,眼神可无辜可真挚。


“这话你还是留着给导演他们说吧,”三尾抖了抖耳朵,没好气地说道,“我来是提醒你今天是冬至,他们商量完工后就一起包饺子吃,我答应了咱们也去。”


“好,那我一定要把三尾姐包的全都吃掉。”妖狐挑了挑眉,笑道。


“也不知你这话是在夸我还是损我。”


“只要看着三尾姐这张美丽的脸,小生就能多吃下一碗饭呢。”


“公狐狸果然油嘴滑舌。”三尾狐被逗笑,“今天状态调整好一点,争取早些完成进度。”


“听从您的指令,女王殿下~”


——————————————


这边妖狐他们热热闹闹准备剁馅包饺子,那边负责大天狗等人的接待团已经办了小型聚会,并且非常提前的开始放《jingle bell》当做BGM。


正中间还耸立着一棵老高老高的圣诞树,挂满了各种亮片和大松果。


“…………”大天狗拿了杯香槟,眼睛看向圣诞树顶上的发光星星,一句话也没说,对于面前强行找借口闲聊的女妖显然没放多少心思。


他看到雪女往这个方向走来,稍稍后撤:“抱歉,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然后全然不顾女妖瞬间尴尬的表情,径直走过去,非常无情且冷酷。


不愧是今年网络评选出的“最不解风情又无趣的男人”第一名,甚至还蝉联了四年该项评选榜首。


“今天的日程还有什么?”大天狗一边往门口走一边问道,微微皱起眉头。


“下午本来和莫斯大人的会议取消,正好可以补一下前两天您耽误的文件和报表。”雪女看着本子上的事情规划,“此外,昨天我代您开的年终总结视频会议的记录已经发到您的邮箱,请注意查收并及时过目,最好在今晚之前能发给我,因为要尽快归档。”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动身去公司工作,毕竟表哥大人您之前婚礼时积攒下来的事务……再加上与表嫂厮混两天积累的文件……。”雪女微笑地伸出手大概比划了一下iphone7的宽,“厚度是这个的三倍多。”


在雪女的形容下,大天狗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个贪恋美色昏庸无道的皇帝。


还是个没能彻底得到美色的可怜皇帝。


“六点之前不要让人进办公室,除非有紧急的事。”大天狗已经走出会场并打开车门,“另外,帮我找一些关于恋爱的书。”


“……是。”雪女跟着坐在后座,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抑制不住八卦的心,问道:“表嫂那边……你们出什么状况了?”


“没有,他很好。”大天狗抿了抿嘴,倒是意外的坦诚,“你之前搜集关于他的信息,应该也知道,他平日里的性格随和而且极为绅士有礼。”


“表嫂的粉丝缘很好,即使是路人也会欣赏他的品行,这点倒很是适合在娱乐圈里生活。”雪女点头应和道,等着听大天狗接下来会吐什么苦水。


“可是在我面前,他永远一副……喜怒无常的模样。”大天狗顿了一下,似是不太习惯这样与人交谈,纵使是平日里接触极多的表妹也是颇为不适。又沉默一会儿后,接着说道:“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雪女:其实表嫂只是看你不顺眼吧。


雪女:所以你做了什么惹他生气了。


居然这样对待大众男神,非常应该被浸猪笼一百遍。


雪女:我的人设是不是崩了。


TBC


【小番外?冬至篇】


又是一年冬至。


特意空出时间的夫夫二人准备一起包饺子,妖狐在广大粉丝的强烈要求之下,还开了直播发福利,让小迷妹们围观一下秀恩爱。


冬至牌狗粮,富含氮磷钾,每亩增产一千八,你值得拥有。


妖狐在成为明星之前一直作为另一个公司的练习生,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简直媲美三九天里的白毛女。为了犒劳自己才学会了苦中作乐煎炒烹炸。后来跳槽到莹总这边,人气和待遇逐渐上升,这项技能也逐渐荒废。不过为了狗子能按时吃上饭,妖狐还是认命的又开始洗手作羹汤。


“这是我们前两天在网上买的虾仁,之前婆婆买过一次送了些给我们,狗子觉得不错我就又买了点……”崽崽把虾仁放到水里洗了洗,对着镜头说道。


果不其然,屏幕上飞过去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和“崽崽好贤惠”。


妖狐把碗递给大天狗,“喏,切碎。别告诉我你不会。”


“嗯,不会。”


“……放屁。”妖狐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对他翻个白眼,“不要闹,快点。一会儿面该醒好了。”


大天狗:“奖励。”


大天狗:“让我亲亲耳朵。”


妖狐:大人你的节操呢被狗吃了吗!


妖狐:“爱切不切。”


放下碗转身就走,十分渣男。


和面擀皮的时候大天狗成功亲到了耳朵并且故意在镜头面前秀,瘫着一张脸宣布自己的占有欲,非常欠打的样子让妖狐糊了他一脸面粉。


崽崽:活该。


观众:幸福到昏过去。


“家里没醋了,去楼下超市买一瓶。”妖狐随口使唤大天狗,“拿客厅里的零钱,别刷卡!”


弹幕飞过一片红字:“哈哈哈哈哈总裁大人买醋居然要刷卡”,人们欢声笑语,很有过节的氛围。


妖狐想起这件事也被逗笑了,眼睛弯弯:“跟你们说啊,别看总裁大人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其实在结婚之前,他一直没有去过超市里买菜之类的,连碗都没刷过,完全是个生活残疾。”


大天狗:……


大天狗:“我不会买,和我一起去。”


说完就恼羞成怒地关了直播,抱起妖狐啃了一口脖子。


人设简直崩的彻底。


——————————————


崽崽转身:“愣着干嘛,怎么不走了?”


狗子摸了一把狐狸尾巴:“……你看这个牌子。”


崽崽瞪他一眼:“…………滚。”


狗子眼里笑意一闪而过。


——请勿将宠物带进超市。

评论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