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_uri

【狗崽】《婚后恋•四十九》

魏大喷:

婚后恋 四十九
阴阳师手游 大天狗X妖狐
OOC 不喜勿入


第一场就这么有难度,是不是对演员的要求有点高了呢?
副导演静静地去旁边的小卖部买了清凉去火的冰棍,放在保温饭煲里,打算一会儿给可能变身哥斯拉的夜导演。
十分未雨绸缪。


妖狐心里也没有什么底气。虽然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且和肌肉壮汉对了两遍,他还是不太相信,自己这样只混迹于小荧屏的二流演员,能够准确地拿捏这个复杂的人物。
甚至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都没有扒在大天狗身上要亲亲。
吓得总裁大人一到公司就紧急传唤了年度最佳秘书,皱着眉头进行了“有没有可能是离婚预兆”的情感咨询,根本不像一个日进百万呼风唤雨的巨头。


“放松点。”三尾把一小盒牛奶在他脸上蹭了蹭,温热的感觉把发呆的妖狐唤了回来,“怎么结婚之后就变得傻兮兮的。”


“三尾姐……”妖狐不想在他面前表露什么这种类似于怯懦的心情,只是轻轻笑了一下,像平时那样的张扬傲气。


“这个时候不应该是扑过来,说什么因为害怕想要抱抱吗?”三尾打趣他,眼底里还是带了一点担心。


“害怕?”妖狐夸张地嗤了一声,还故作帅气的扬了扬手,要是让某位画着大金眼影的老师看见,一定会跺着脚表达自己没能教出一个好学生的气愤。


“难道不是?”三尾任劳任怨地接替了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晴明的工作,贤惠地替他把吸管插好,又递过去。牛奶瓶子上印着的标志性略带鬼畜的小男孩瞪大了眼睛,看上去莫名地喜感。


“即便是有点紧张,我也不敢去玷污三尾姐的美好了。”他挑了挑眉,“要是让大天狗知道,那可就是世界末日了。”


三尾拍了他的背:“就知道拿大人来说事,也不知道之前要死要活不想嫁的人是谁。”


“……”见她有继续说黑料的架势,妖狐急忙找了个理由走开,又一次感慨了女孩子这种生物,有的时候实在是让人头大。


夜导演倒是还处在拍定妆照那个时候的亢奋状态中,并且成功说服了制片二人,所以他现在真的穿上了古代祭祀的衣服,又央着漂亮的化妆师小姐姐给他扎了满头的小辫,从远处看完全就是一个刚从非洲土著村落度假回来的游客。


这位游客拿着他专属的镶金带银小喇叭,声嘶力竭地朝着灯光组咆哮着,指责他们为什么还没有把设备调试好。那样子,还非常符合神话传说中夜叉一族的恐怖模样。


“所以,不能再为了省钱,招一些不入流的灯光。白白耽误了……”夜叉看了眼某坊主送他的表,“……二分四十秒。”


“是是,下次一定改正。”监制点头哈腰道,根本不敢腹诽夜导身上那件一天租金一百勾的限量土著衣。


“好了,去看一下演员们都就位了没有,”夜叉挥挥手,叫他不要再用平凡的脸来侮辱他的视线,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啧了一声,“……顺便把男二叫过来,我有话跟他说。”


大天狗停好车,意外地发现玄关处一双熟悉地、被随意丢着的、DG今冬新款的黑色靴子。


媳妇居然这么早回来?
……不过看起来……他今天的心情估计不怎么好。


已经能够从细枝末节看出妖狐心情的大天狗非常有长进。他放下手上的外卖盒子,一方面庆幸今晚能吃上热饭,更多的却是在猜测是什么人惹妖狐不高兴了。


厨房里传出做饭的声响,锅铲的碰撞比平常来的更剧烈一点。感觉下一秒锅底就会被戳穿似的。大天狗脱下外套,换好鞋后悄悄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妖狐,又在他头发上蹭了蹭。


“大人回来了啊,”妖狐没时间转头去和他接个吻,“马上就能吃饭了,快去洗手。”


“嗯。”虽是应着,却是没有丝毫离开的意思。


“小崽子呢,还在母亲那里?”


“嗯。”沉迷于啃耳朵。


前段时间神乐以“你们两口子太忙没时间接送孩子·所以我借来玩……我帮你们照顾两天”的借口带了过去,根本看不出是那个曾经说“我不建议收养”的慈祥老母亲。


“……”妖狐轻轻踩了踩他的脚,示意他赶紧走开,不要在这里碍手碍脚。


大天狗:不走。
大天狗:这种媳妇给自己洗手作羹汤的感觉。
大天狗:看来今天早上的“离婚”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吃过饭后,大天狗被指挥着洗了碗,妖狐在一旁负责指导监工,表情还是蔫蔫的,连手里的黄瓜都显得没有了精神。
“……”完全不知道怎么哄媳妇开心,直到洗完澡睡觉前,两人双双死尸般躺在床上,大天狗想了想,把妖狐揽过来,轻轻晃了一下。


“大人是在撒娇吗?”妖狐抬眼看了他,“不是香香软软的小姐姐,小生可懒得哄哦。”


“……我哄你。”大天狗又想了想,说道。
情商简直飙到一百五。


“那你打算怎么哄我?”妖狐眼底里流露出戏谑,把手伸进他的睡衣里摸来摸去,小流氓似的举动让大天狗也轻轻笑了一下。


“再笑一个,”妖狐在他的胸肌腹肌上留恋了一下,那份被压抑的烦躁逐渐化开。他觉得自从回到家里,他的怒气就慢慢地被平息下来。尤其是在大天狗回来之后,有这样一个黏在身边,虽然不发一语却时刻能感受到存在,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觉。“这种哄人的方式看起来还不错。”


大天狗非常听话,把嘴角的弧度又放大了点,略带了些温柔的神态实在是让人怦然心动。


“今天在剧组……”大天狗琢磨着措辞,生怕把现在这种温馨的氛围打破。


“本来还想掩饰一下,不过连你这种呆子都能看出来……看来公司给我交的表演课费用真实白花了。”妖狐笑着打趣道,却也不是真的在失望些什么。他很容易就用“在家里的状态非常放松·和片场截然相反”这种理由原谅了自己,不过心里还是存了一些怨念。


“……”大天狗把他的另一只手也放在了自己的胸口暖着。一到冬天就容易手脚发凉,得记着找时间去咨询一下相关的中医,把这些小毛病一点点纠过来才行。


“今天我被夜叉骂的好惨。”妖狐不高兴的噘嘴,被大天狗飞快凑过去亲了一下,“……喂,你吓到我了……”


“……为什么。”


“还能因为什么?我浪费了很多胶片啊。”妖狐叹了口气,缩在他怀里小声地嘟囔,一会儿说导演要求太高嗓门大的要命,一会儿提到被他无辜牵连的男主角是多么可怜胸肌是多麽壮硕,还时不时问大天狗对自己演技的看法,得到的回答自然是一百个肯定。


“男主?”大天狗很容易的抓住了妖狐话里奇怪的地方,有一点淡淡的介意。


“嗯,怎么了?”妖狐扭来扭去,像个多动症儿童一样,还直接掀起大天狗的T恤,把自己的头伸了进去,幼稚地不行。轻柔的呼吸敷在皮肤上,潜藏着的血液下一秒就能沸腾起来,而且还直接朝着小腹处涌去。


大天狗:“没事。”
大天狗:“宝宝,我想上你。”


妖狐:……
以后一定要抵制大天狗看这种奇奇怪怪的小说!


虽然在大天狗耳里听上去是满满的委屈,事实上却并不尽然。
副导演甚至还惊讶地张大了嘴表示自己的震惊,毕竟在他眼里,妖狐这种长相极其漂亮的明星,红起来的原因有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因为脸蛋。还有百分之五是因为会唱唱歌跳跳舞这种几乎所有人都会的才艺。


然后副导演就被打脸了。


今天要拍的这段是电影的高潮部分,男主开始怀疑男二是凶手,双方开始言语上的较量,你来我往之间去捕捉对方的动作和神态,当做自己的论据。在这里,夜叉还特意用了近镜头来放大他们的表情,因此哪怕有一丝的不合适,都会被叫停,然后被大骂一顿接着重来。


可见夜导演真的是一位苛求完美的导演,根本不是他外表上那样的风骚浪荡。


“就你们这样,”夜叉愤怒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仿佛过会儿就能站到桌子上举着喇叭大喊,“还不如滚回老家去种地!连台词都说不好,还做什么演员!”


副导演及时地递上了冰棍,遏制了一场火山爆发。
完全就是值得被记载到史书里的大功臣。


“……又是草莓味,给我换荔枝的。”夜叉捧着保温桶挑来挑去,又立马抬起头来对男主和男二说道,“你们休息十分钟,调整一下情绪,要是再演不好我就换人。”


男主男二:“……”


男主男二灰溜溜跑到小角落里开始商讨如何把这一场景应付过去,期间还试图从副导演那里顺两根冰棍,却被残忍拒绝。副导演还对于出此下策的策划者妖狐表示强烈谴责,又一次暗暗想道狐狸这种生物果然是狡诈的代名词。


男主高大威猛腹肌八块眼神犀利,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冷酷型男。


冷酷型男开口,声音低沉有磁性:“咱们……怎么办呀?”
简直软萌可人,和海坊主有的一拼。


“……”虽然熟悉了这种镜头前后的反差萌,但总归是有些不适应。妖狐先在是顿了一下,然后用十分正经的态度与这位软萌可人的彪形大汉对话:“要不,再对一遍?”


于是两人又干巴巴地对了一遍,根本没有抓住夜导的想法,甚至还觉得自己和对方都演得非常好。没准还能因为这部电影而获个影帝之类的奖,从此光宗耀祖衣食不愁。


三尾在旁边气得直跺脚,终于忍不住走过去给他们当场外指导,一开始就把夜叉让他们自己领悟的东西点了出来。


“别怪我说话不客气。”三尾依旧踩着小高跟,一身的装束与最新的时尚完美贴合,显得气场比面前的这两位男性都要强,“兵佣先生请谅解一下,因为我接下来说的这些东西,你们如果不好好听的话,夜叉导演估计会当场爆炸。”


男主男二被吓得连连点头。


这一段戏之所以被称为全片的高潮,就是因为细小的神态和语言并不是完全贴合,在彼此的试探中进行着一场更深层的较量。妖狐他们抓的重点也不是全然的错误,否则夜叉也不会直接内定这两位。


有着表演专业硕士出身背景的三尾先从男二人物的性格入手,解释了为什么只单一的表现出“心眼”和“骄傲”是不够的,那样只会显得男二这个任务太单薄,甚至还侧面的让观众觉得,他仅仅是一个反派。


“难道我要在片中秀一下美貌吗?”妖狐插科打诨道,怕兵佣被三尾的气场震得晕过去。


“宝贝,要是再闹的话,姐姐就打死你。”三尾微笑道。


“嗯,知道了。”


三尾又详细地给他们讲了究竟用什么样的神态才能最好的演绎出人物的内心世界,期间经历了艰难险阻包括兵佣的一问三不知,和妖狐时不时地插话,远远超过了夜导演规定的休息时间。


“……三尾居然在给他们上课?”夜导仰在椅子上抖抖腿,悠闲地仿佛是在度假,“那再给我来一根,反正还差不多需要十几分钟。”


副导演飞快地跑到影视城的小卖部又买了一袋子冰棍。
既狗腿又贤惠。



评论

热度(99)